您的网页浏览器已过期!

更新您的浏览器,以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并获得访问本网站的最佳体验。

Your web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for more security, comfort and the best experience on this site.
更新浏览器 Update browser 忽略 Ignore
2019-05-04

什么硬度的床垫好

相信每个人对床垫的软硬的喜好都是不同的,有的人喜爱睡硬床,有的人则喜欢睡软床。中国人偏向于睡硬一点的床垫,而欧美人比较喜欢睡软的床垫。
究竟什么硬度的床垫才是好床垫呢?
30年前欧洲饿支撑,曾引发过一场硬床垫还是软床垫好的讨论,那场讨论引发了人体工程学界的参与并引发了对人类睡眠姿态的研究。研究结果的是,无论是过硬的床垫还是过软的床垫都对人体健康睡眠不利。
正确的床垫应该是有智能化的支撑。当施加在床垫上的力量大时,床垫应下降得多并对人体产生较多的支撑力。这是因为人体是一个曲线,只有在智能化支撑的床垫上,才能给人体及背部都得到支撑,特别是腰部要有有力的支撑,从而使人体的各个部位得到充分的休息。由于人体脊椎呈浅S型,躺下来时需要有适当硬度的支撑。选床垫不能单纯依靠自我的感觉,太软或者太硬都不合适,而是应根据身高和体重的差异。
体重较轻者睡较软的床,使肩部臀部稍微陷入床垫,腰部得到支撑。而体重较重者适合睡较硬的床垫,床垫的力度能给予身体每个部位贴合的支撑,特别是颈部和腰部是否得到良好的支撑。这样的选择将更加科学。